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开展劳务派遣机构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部署,结合“奋战三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及我区实际,进一步压实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2023年1月4日-6日,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对辖区劳务派遣机构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有力保障全区劳务派遣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本次检查由区人力资源局相关部门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组成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劳务派遣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以抓隐患整改为重点,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逃生通道设置、用电用气安全、安全生产台账等。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好登记与跟进,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做到不漏掉一个角落,不漏掉一个环节。同时,检查组要求机构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培训等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