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以案释法零距离”仲裁观摩庭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扎实推进透明型、服务型机关建设,增进群众与我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互动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和参与权,2022年11月25日下午,罗湖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以案释法零距离”仲裁观摩庭活动。本次观摩庭选取了涉及劳动报酬、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诉求的典型案例,由资深仲裁员开庭审理及庭后释法,辖区劳动者、企业代表和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在线观摩了庭审。活动结束后,经仲裁委耐心细致调解,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一致协议,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并履行完毕,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

  本次仲裁观摩庭活动,是劳动仲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的体现,深化了辖区用人单位、劳动者及基层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对劳动法律法规的认知,达到了“审理一案、宣传一方、和谐一域”的良好普法效果,实现了仲裁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通过此次活动,让代表、居民更直观地熟悉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促进了公众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健全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力推动新时代政务公开不断向纵深发展。

图片1.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