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全局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2022年10月27日下午,罗湖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钟燕军律师进行授课,围绕《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最新修订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了细致讲解。

  《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04年施行以来,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条例修订内容及时地解决了劳动信访、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实践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加强《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旨在让全体工作人员掌握最新法律动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持续提高法治素养,运用法治方式,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劳动者的“贴心人”和企业的“及时雨”。

  钟燕军律师分别从新旧法条对比解读、修订内容对调解、仲裁、监察工作的影响、涉工资类纠纷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引导工作人员精准、全面地理解相关法律条文。培训还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学员们就日常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知,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已编辑图片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