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多形式、多层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1-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升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力资源系统落地生根。

  10月31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整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汇编》编印成册,通过组织召开局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引导人员广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实质内涵;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盘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元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以法治规范人力资源事业发展任务要求。

  与此同时,区人力资源局党员干部通过“每日一学”、“每周一课”、浏览“学习强国”APP等掌上媒体等形式,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以本次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人力资源事业稳步发展。

  通过多层次、系统性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党员干部一定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前进的方向和方法,用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创造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把精神领会到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每个党支部全覆盖、每个党员干部全覆盖。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结合自身职责,把工作谋划到位。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领域,深入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力资源工作的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抓手。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把任务落实到位。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全局上下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伟大号召,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在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上下足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新征程上展现人力资源担当、贡献人力资源力量!

盘点二十大报告法治元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学习.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