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寻味罗湖,筑梦深圳“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吹响餐饮行业消费回暖新号角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0-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0月22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罗湖区人力资源局、罗湖区总工会、深圳市巨邦饮食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承办,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深圳市酒店行业协会、深圳市水贝壹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水贝壹号大厦隆重开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罗湖区相关部门和协会20位餐饮名厨出席开幕式。

  大赛紧扣“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这一主题,以“寻味罗湖,筑梦深圳”为号召,吸引了来自全市10个区136名餐饮好手参与。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局长何庆生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移民城市,汇聚八大菜系、融合南北口味,塑造了以烟火罗湖代表的饮食文化,培养了庞大的餐饮人才队伍,这正是“粤菜师傅”工程落地、成长的累累硕果!

  出席专家表示,依托600多亿的餐饮市场,深圳市“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我市中式烹调的最高水平,在业内具有重要的指标性意义。本次“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以餐饮行业市场实际需求为导向,鼓励参赛选手开展新工艺运用,提高了竞赛质量,加强了竞赛成果转化,为广大餐饮行业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舞台,对壮大“粤菜师傅”人才队伍,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具有重要作用,也是提振餐饮行业士气、助力餐饮消费的难得机遇,是全市餐饮行业的一件大事、喜事。

  近年来,罗湖区围绕“三项工程”优势工种,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培育、竞赛工作,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舞台。罗湖区也将借承办大赛之机,继续深化“粤菜师傅”等三项工程建设,加大职业技能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技术技能对于企业效益的贡献值,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