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匠心铸稳安全梦 大赛淬火出精工——2022年深圳市视频监控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9月23日上午,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深圳市总工会主办,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和罗湖区总工会联合承办的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视频监控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深圳市星中汇安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李红卫、罗湖区总工会副主席曾志斌、罗湖区公共就业中心主任李伟勇出席开幕式。

  与会领导对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参赛选手要珍惜机遇、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并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视频监控技术为代表的平安科技发展,把视频监控技术发展置于城市建设的全局中谋划。目前,视频监控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社会治安的方方面面,为特区40年快速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今天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视频监控技术不断融合云计算、图像分析、AI识别等高新技术,也必将以更优的平安“供给”,以人民群众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不断助力智慧城市、平安深圳建设。

  据悉,本次深圳市视频监控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吸引了公安、电力、水务、电信、银行、安保、艺术场馆等十几个相关单位的61名优秀选手同场竞技。选手们在90分钟内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和前端监控、传输、显示等设备,完成前端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传输系统的制作与连接;监控平台的用户管理、巡航管理、录像管理、告警联动、智能分析和电视上墙等技术功能,角逐优胜。其中,竞赛优胜选手不仅将获得现金奖励还将被认定为“深圳市技术能手”并核发视频监控技术应用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星中汇培训中心等多位安防行业人士表示,本次视频监控技术应用竞赛不仅搭建了技能人才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激励广大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也促进安防行业技能人才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为争创深圳安防质量新优势,助推深圳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