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7月4日上午,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局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对《信访工作条例》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传达学习,并与2005年《信访条例》进行对比,对有区别的内容作了解释说明。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实现信访工作领域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运用《条例》更好地指导人力资源领域信访工作实践,切实把信访理论成效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把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与落实稳就业、惠民生、育人才、化风险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压实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件信访事项,维护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以钉钉子精神,下大力气推进重复信访积案、人力资源领域重点信访问题和涉稳问题的化解工作,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注重问题导向,从信访事项办理中反向审视人力资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解决改进;三是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统筹推进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和群众普法宣传,在进行普法宣传、人力资源领域政策宣传等日常宣传的同时,入企入社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推进宣传常态化,提升人民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全面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