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7月4日上午,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二是要聚焦人力资源领域廉政高风险岗位、高风险业务,紧盯就业、人才、劳动关系等直接关系民生的重点岗位,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并结合当前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开展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工作;督促领导干部管好自身和家人,切实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强化不能腐的自觉,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强化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切实营造清风正气;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持续优化人社服务的有关要求,常态化开展局领导带队明察暗访检查、重大节假日廉洁提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人力资源铁军队伍。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