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圳罗湖两名少年拾金不昧,派出所向学校发来表扬信

来源:罗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9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东深派出所发出一封表扬信,表扬罗湖外语实验学校2名学生拾金不昧。

1440x1080_63bd107483728.jpg

  1月8日下午,罗湖外语实验学校初三(14)班学生蔡琳曼、王子熙在东湖公园跑步时,拾获遗落路边的人民币1100元,在原地寻找等待失主未果后,拨打 110报警,并将现金上交罗湖分局东深派出所民警保管。

  表扬信中称,蔡琳曼、王子熙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出良好的道德品质、优秀的个人素养,同时也展现了罗湖外语实验学校优良的校风和在教书育人、品德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事后,该校校长张北常在朋友圈写道,“一个人做件好事,是偶然,一群人都在做好事,是必然,是美德”。这不是该校第一次因好人好事收到表扬了。2022年4月,该校学生初二(9)班刘思婷、初一(1)班胡丽琳对遭遇车祸的男子及时展开救助,并安抚该男子的女儿。

  据黄贝街道应急办两位工作人员说,罗湖外语实验学校的几个孩子毫不犹豫出手救助的行为,令人称赞。“特别难能可贵的是,这几个孩子沉着冷静的态度、采取救助的措施、轻重缓急的安排,都表现得非常专业,堪称‘教科书’。”5月30日,两人被团市委授予“最美鹏城少年”荣誉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罗湖外语实验学校在日常教学中,经常通过主题晨会、班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同时定期开展全校性紧急疏散演练和紧急救援演练,促进学生在紧急突发事件下应对能力,提高学生危机意识。“平时有了这样的教育和训练,危急时刻才会临危不乱,科学处置。”校长张北常表示。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