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深圳市罗湖实验学校举行庆教师节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罗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9月5日早晨,深圳市罗湖实验学校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教师节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初二(11)班龙欣琳同学主持,黄文源校长发表讲话,王松副校长、龙炜镔副校长、学生中心钟勇主任,学校发展中心主任潘缘、学生中心副主任明嘉慧及2022年满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现场参会,全校师生线上参会。

20229517810master_010m.jpg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三十年的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三十年的诲人不倦、桃李芬芳。仪式第一项由王松副校长宣读2022年“满三十年教龄”的教师名单:程敏、赖婷瑶、刘永红、吴文兰、游文英、章倩、钟勇。随后播放视频《岁月不居,时光如流,初心不改,躬耕不辍》,看学校三十年来从白墙土坡到绿树红墙的发展历程,听小初学生代表对全体教师的称颂礼赞。

  满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赖婷瑶老师作了题为《我的三十年教书经历》的发言,她说道,“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用真诚、爱心和宽容铸就飞翔的翅膀,每天蘸着岁月的汗水,书写春夏秋冬、苦尽甘来。三十年,岁月改变了容颜,却无法改变我身为师者的初心和信念。我无悔成为一名老师!”她坚守了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与光荣,值得敬爱。

  校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起《培根铸魂育新人,感念师恩诉深情》的活动倡议,邀请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或个人名义表达对老师的祝福,饮水思源,感谢师恩。

  最后黄文源校长表示,学校三十年的风雨兼程离不开全体罗湖实验人的敬业乐业,希望全体师生职工,牢记初心,培根铸魂,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教育篇章。

  三尺讲台,多少教师蘸着岁月汗水,书写春夏秋冬,一代又一代的教师在这里言传身教,一届又一届学生从这里扬帆起航,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