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23年下半年征兵启动仪式走进校园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携笔从戎,绽放青春。5月26日 ,罗湖区2023年下半年征兵启动仪式在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邹本克主持仪式。

  “部队可以培养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培养良好的纪律意识,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坚强的意志,锻炼出强健的体魄,让我们的人生收获一段宝贵的经历。”启动仪式上,来自新安职业技术学院的3名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和应征青年代表先后上台,向在座学生分享部队生活和入伍感想。随后,区人武部上校部长崔荣杰对新版征兵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宣讲。

微信截图_20230529093658.png

  邹本克表示,征集新兵是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稳定的大事。要从国家安全稳定的大局,充分认识征兵的重要意义,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适龄青年积极到部队这所大学校去锻炼,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为保卫祖国,建设国家尽义务作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不少学生纷纷走向咨询台,进一步了解入伍报名相关事宜。据悉,此次罗湖区征兵启动仪式选择在高校举行,结合了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普及征兵政策,强化国防观念,在校园中营造爱国强军文化氛围。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