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22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七十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罗湖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借鉴,着重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方法策略上学习雄安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动规划、建设、管理精细化,加强城区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综合交通网络,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要聚焦群众需求,衔接好安居和乐业,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要线上常态化开展“互联网+”招商,线下通过企业走访、招商会、推介会、论坛、交流培训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和落实省委提出的“百千万工程”,更多在对口帮扶、结对帮扶方面下功夫。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加快探索在帮扶地区建立“飞地”产业园,利用全区“大招商”机制和渠道,支持企业、项目落户当地。要强化商旅文融合开发,借助罗湖批发、零售业优势,协助推广结对帮扶地区特色农副产品,打造特色品牌,搭建销售网络。要发挥旅游产业园平台功能,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因地制宜进行特色差异化的文旅开发。要强化全面协作,在人才支援、消费帮扶、劳务协作、基层结对、社会帮扶等领域全面开展帮扶,协助当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