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签约 将合作举办深圳市美术学校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17日下午,罗湖区政府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罗湖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罗湖区“三力三区”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共同见证签约。

  接下来,双方将在促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推进人才合作、加强教育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等四大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教育方面,双方将共同建立新型合作办学机制,办好附属基础教育学校,研究打通大、中、小学人才培养“一条龙”通道,探索中小学教师培训途径,在管理理念创新、校园文化引领、学校规划发展、学科融合建设、名优教师梯队培养、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微信截图_20230517201047.png

  值得一提的是,合作举办深圳市美术学校,将作为罗湖区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个合作项目。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细节,在艺术人才培养、艺术特色高中建设、国际顶级艺术教育资源引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一体化艺术类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服务。

  范德繁表示,教育是罗湖的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罗湖一直不遗余力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教育提质增效,着力构建全方位的新型合作交流机制。希望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秉持“共建合作、资源共享”的原则,以合作举办美术学校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在教师培养、学生培育、特色高中建设及高校教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力争把合作校办成全区乃至全市一流的优质学校,让“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再升级,让人民更满意。

  区领导冯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部长彭巨光、高英等参加活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