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部署下一步经济运行工作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动能转换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11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七十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1—4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加快构建都市型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方面要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动能转换。要以五大特色消费街区建设为抓手,丰富新消费业态、场景和体验,打造具有国际潮流引领力的罗湖核心商圈。要积极融入全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立足弯道超车,聚焦错位发展,坚持引进和培育并举,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打造“7+1”战新产业集聚区。要完善产业政策和招商政策。要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率先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先锋城区,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尤其是在改革创新、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协同发展方面,既要尽全区所能,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协同发展,也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扛起发展责任,加快推动“三力三区”建设。要以协同发展为目标,探索与合作区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打开视野、开动脑筋,思考如何用好深汕特别合作区这一平台,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