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党校建设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23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七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科学回答了党校发展的历史方位、职责使命、根本保障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理解把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三力三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加强理论教育培训、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要准确把握“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要准确理解把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重要方针,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治校、治教、治学等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党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各街道、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以实际行动支持党校事业发展,区委党校要旗帜鲜明坚持“党校姓党”,按照办学质量评估细则要求,加强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培养等,不断开创党校办学新局面。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