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暨梧桐山音乐会开幕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又一年花事盛会如约而至。3月17日,罗湖区举行“绿美广东•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暨梧桐山音乐会”开幕式。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蔡应华,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幼鹏,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罗湖区政协主席柳光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庆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区领导吕漫妮、夏东、詹辉出席开幕式。

  本届毛棉杜鹃节从3月17日持续到4月2日,打造了杜鹃谷、万花屏、豆腐头、十里杜鹃长廊等四大最佳赏花点,同时开展“元宇宙”沉浸式艺术展、创意杜鹃花艺展、绿美广东图片展及摄影大赛、自然教育课堂等多项活动,带领游客全方位领略梧桐山的生态之美。

  为充分利用好罗湖优质的生态资源,打响“梧桐山+”文化品牌,充分展现深圳“山海连城”城市名片以及“湾区枢纽 万象罗湖”良好生态形象,罗湖区今年高规格谋划了梧桐山音乐会系列活动,以星空为幕,山林为景,构建灯光、舞美、LED全屏融合体,呈现自然风光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花海与音乐相得益彰,生态与文化交相辉映的盛宴。

  范德繁表示,作为深圳的“绿肺”,梧桐山不仅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国内罕有的位于中心城区,以滨海、山地和自然植被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自然风景区。每到三月,毛棉杜鹃竞相绽放,渐染整个梧桐山,毛棉杜鹃节已成为集赏花、徒步、摄影、娱乐等多方位体验于一体的文旅盛典,更是深圳高品质城市生态、文化的闪亮名片。当前,罗湖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格局,全力打造大梧桐生态融合区。接下来,罗湖将举全区之力,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把大梧桐生态融合区打造成最具魅力的“鹏城绿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绝佳样板,把优异的自然资源禀赋,转化为广大市民源源不断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