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召开全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16日,罗湖召开全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本次全国两会取得的重要政治成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对今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按照区委对各项工作的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全国两会都对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紧扣罗湖发展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罗湖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构建都市型现代产业体系,大抓调度,大抓固投,大抓招商,大抓消费,大抓服务,大抓改革。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打造一流健康城区,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健全超大型城市基层风险治理体系。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锻造新时代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要弘扬敢闯敢试的作风、务实求真的作风、果决高效的作风并抓落实。全区党员干部要争分夺秒、立说立行,定下的决策,在立即行动、迅速落实中早见成效,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加快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