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15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六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金融、商贸、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推动产业结构创新升级,在细分领域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要主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扩大优质消费供给,推动消费扩容提质,高标准打造五大特色消费街区和N个专业消费集聚区,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要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要求,更加精细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节点,以安全领域“春雷”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街道、各部门要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开展地毯式、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全面落实可燃物“五清”专项行动,严查严管严控野外火源,坚决防止各类森林火灾发生。要强化汛前巡查检查力度,坚决做到汛前防范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部署到位、应急救援准备到位。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加快推进“高风险区域和高风险点位排查、自建房排查、宾馆(旅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开生命通道”专项行动、“瓶改管”项目、电动自行车上牌、城中村架空线路整治、街道消防所建设、基层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和属地安全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