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部署2023年度民兵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10日,罗湖区举行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推进会暨 2023 年民兵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民兵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2022年民兵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推进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随后,罗湖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欢送72名新兵入伍。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吕漫妮、赖建华、邹本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推动全区民兵工作走在前列,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兵建设“十四五”中期评估之年,要把民兵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战略任务、硬性任务,纳入全区高质量发展总体布局,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全力完成全区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把民兵建设作为落实党管武装的重要责任。要坚持军地深度融合,奋力开创辖区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2023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现场,72名穿着军装的新兵们,身上挂着“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绶带,胸前佩戴着大红花。“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新兵们的入伍宣誓十分坚定,并在立志报国签名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大会上,范德繁对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强军实践。他表示,希望新兵们能胸怀大志,勇敢地踏上人生的新旅程,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身为军人,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必须时刻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在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在维护民族团结,在参与经济建设等各项事业中,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先,不计个人得失,报效祖国。要努力学习,努力锻炼,苦练本领,争当先进,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