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20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六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涵养新时代罗湖廉洁文化。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把主体责任抓紧抓牢、抓到实处,为罗湖“三力三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健全消防机制建设,既要狠抓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又要压紧压实小区物业单位、业主的主体责任,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要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坚决落实“活动一张表、管控一方案、应急一预案”的要求,全方位抓好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停产停工和节后复工复产管理,提前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措施。要持续抓好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强化队伍、装备、物资、预案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做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工作,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统筹安排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确保老百姓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围绕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民生,把省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三力三区”建设的务实举措,全力推进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区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行职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推动区委工作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助力全区2023年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跨越。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