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让群众安心过节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区领导赖建华参加检查。

  罗湖是消费旺区,节假日期间,商圈人流如织,热闹非凡,人员密集场所正是安全生产防范的重点区域。当天,范德繁一行到达万象城三期,检查安全风险管控、消防安全情况。

微信截图_20230120220846.png

  “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有没有准备应急预案?”在检查过程中,范德繁仔细询问其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细节,他强调,一定要盯紧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管理和生产,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范德繁表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实抓牢,健全安全生产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值守轮班制度和巡查监管制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将责任层层传导落实好;要常态化开展好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规范企业生产和市场经营秩序,严把消防、食品、用电等安全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温馨祥和的春节。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