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领导致网民朋友们的新春贺信

来源:罗湖区委(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1-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

  金虎辞旧岁,玉兔踏春来。此时此刻,也许你已踏上期待已久的回乡之路,也许你已与家人围炉而坐欢聚一堂,也许你还在坚守岗位辛苦忙碌,无论你身在何处,相信都能感觉到浓浓年味儿。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罗湖区委、罗湖区人民政府,向广大网民朋友们、向全区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罗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刚刚告别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充满力量。这一年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是我们共同拼搏留下深刻记忆的一年。全区干部群众的拼搏坚守、勇毅前行,使得罗湖的面貌又有了新变化。

  这一年,罗湖的经济发展更有活力了。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招商引资,罗湖招商大会登顶热搜排行榜,12家世界500强企业竞相投资罗湖,全年引进优质项目292个,名列全市前茅,企业加速向罗湖聚集。罗湖核心商圈、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清水河总部新城、大梧桐生态融合区建设如火如荼,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深圳)在罗湖精彩启幕,万象城三期、粤海天河城、万象食家等商业综合体盛大开业,到处都是大干快上、活力四射的景象。

  这一年,罗湖的民生服务更优质了。我们把超过八成的财政支出用在民生上。建成中小学、幼儿园12所,新增学位10155个,教育资源更充足更均衡。区中医院晋级三甲,区人民医院获批国家级胸痛诊疗中心和卒中中心,每万名常住人口全科医生数增至6.1名,居全市前列,医疗资源更丰富更优质。158所体育场馆、478片体育场地上线“一键预约”平台,服务超40万人次,新增金啤坊艺术街区等基层文化设施6个,面积超8000平方米,文体服务更丰富更多彩。

  这一年,罗湖的城区环境更优美了。我们持续改善生态环境,PM2.5年均浓度降至15.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94%,是全市唯一没有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的城区。水质全面达标,梧桐山河、正坑水碧道建成开放,成为网红打卡点。新建远足径、郊野径20.1公里,新建花园15个,居民活动的绿色空间更多了。

  这一年,罗湖的安全基础更牢固了。我们多渠道筹集1.35亿元资金,更新改造302台老旧小区的电梯。15个城中村、211个小区的6.2万户居民“瓶改管”通气点火。对1.9万栋房屋开展结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改造整治老旧小区68个,惠及2.6万户居民。对13个高风险领域开展安全整治,安全生产事故数下降幅度达到50%。刑事治安警情下降14%,罗湖公安分局荣膺“全国优秀公安局”,大家共同生活的环境更有安全保障。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新篇章。我们衷心希望广大网民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罗湖改革发展,与我们一道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共同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新的一年,承载着许多深圳人春节记忆的爱国路迎春花市又回来了,我们也热切期盼着过去跟罗湖有渊源、有情怀的企业家和市民朋友“回”罗湖看看,更多有志于、有兴趣投资投身罗湖的企业家和各界人才“来”罗湖发展,我们在罗湖等您!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范德繁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