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组团赴泰国招商 珠宝产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来源: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11日下午,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率队赴泰国开展招商,进行黄金珠宝优势产业推介考察。区科创局、区商务局、区金融服务署、区投资推广署、深圳黄金珠宝协会、深圳珠宝博物馆等部门和机构参加本次招商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罗湖立即行动,“走出去”海外招商。本次招商是新冠感染疫情三年来,罗湖区首次走出国门开展产业合作和招商引资,并结合辖区产业优势首站考察泰国,重点围绕黄金珠宝产业进行交流合作,打造黄金珠宝与现代时尚产业“新引擎”,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

  罗湖招商团抵达泰国后,马不停蹄先后拜访考察泰国珠宝学院、泰国珠宝首饰商协会、泰国珠宝首饰贵金属联盟、泰国彩色宝石交易中心,并围绕如何推动两地产业合作深入交流。招商团一行详细了解泰国珠宝产业发展情况及管理机制,借鉴泰国珠宝行业人才培育、检验检测、设计研发、品牌运营的经验。

  罗湖区招商团表示,泰国是全球重要的彩色宝石集散地,与罗湖珠宝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融合度,非常欢迎泰国珠宝企业到罗湖发展。罗湖区将做优做强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提供完善的政务服务,在资金、空间上给予大力支持,助力珠宝企业在罗湖做大做强,并希望在展示交易、人才合作、检验检测,珠宝展会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推动两地珠宝企业实现更多互动共赢。

  泰国对本次招商活动非常重视,泰国前商务部部长、泰国珠宝协会会长Madame Porntiwa Nakasai女士,泰国前商务部长、泰国珠宝商协会顾问Yanyong先生,泰国珠宝首饰贵金属联盟主席Somchai先生参加了此次招商座谈。泰国珠宝机构表示,在中国疫情政策优化后,非常希望来深圳罗湖投资合作,希望借此机会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共同推动两地珠宝产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罗湖区考察团将会进一步考察泰国和新加坡的商业发展情况,对接科技创新资源、抢抓金融外资增量机会,推动罗湖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助力罗湖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