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1月25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五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各级会议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好辖区属地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厂房仓库、三小场所、高层建筑、餐饮场所、群租房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隐患整改闭环到位。要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防范,切实加大建筑工地监督检查力度。要抓好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防范,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和重点时段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加快推动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完善交通事故多发易发路口的交通设施隐患整治和更新。要抓好燃气安全领域防范,严厉打击各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要抓好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加强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灭火等行业领域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做好市安委会综合督导巡查整改工作,加快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事。要落实全国全省全市 “一盘棋”响应机制,坚决筑牢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防线,保持高度警惕,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时组织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保障工作。要坚决筑牢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防线,严格执行24 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时组织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保障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