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研究部署三防、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8月25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四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对我区三防、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更好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凝聚城区的红色文化共识;要以创新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瞄准“20+8”产业集群方向,更好地发挥招商先锋队的作用,将产业空间和招商引资紧密结合起来,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巩固好“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优势,构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控制体系,建设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的生态经济引领区;要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完善基层民生服务体系、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广先行示范社区创建经验,提升社区服务功能,丰富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严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健全三防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警醒,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以超常规举措落实落细稳增长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落地,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投资拉动,综合施策助企纾困,多措并举拉动消费,拓宽双招双引渠道途径;要夯实责任、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作风建设和工作合力,切实形成全区“一盘棋”共同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要举一反三抓好隔离酒店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要对每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打折扣;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抵深人员闭环转运和落地核酸,严格落实大口岸片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要高标准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亮码、测温、登记、戴口罩”四件套,全面加强返校师生员工常态化健康检测,确保辖区各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