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扎实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重点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11日下午,罗湖召开区政府八届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必然要以全国统一大市场为基础。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将进一步激发和培育国内市场的潜力,提升国内市场的平衡性和确定性,改进和优化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推动国内市场向“优”“强”转变,确保在动荡的国际局势中保持大局稳定,进而增强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重要意义,突出“破立并举”,扎实推进罗湖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重点工作。要高标准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落实、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以自身突破带动统一大市场建设;要进一步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推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信用制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在重点领域着力强化反垄断、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等,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战略机遇和综合改革试点宝贵契机,逐步探索一体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先行先试有利条件,积极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成果,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抢得先机,发挥罗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