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全面进入强降雨防御实战状态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10日,广东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召开,随后深圳市三防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罗湖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迅速召开区三防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严密部署,全面进入强降雨防御实战状态。会议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增强危机意识,紧绷防灾临战思维不动摇,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以大概率思维预防小概率事件,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旱涝急转、紧急避险等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尊重科学,注重规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排查检查,抓实抓细防御重点,对重点积水易涝点建设“积水处置第一响应人”队伍,严格落实责任人制度;对于辖区水库、河道等重点区域的防洪备汛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关注水势情况,确保行洪安全;各单位要开展各自领域隐患摸底排查工作,建立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要做好后勤保障,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各室内避难场所做好开放准备;区三防指挥部“11+10”抢险救援队伍随时待命,确保能及时有力有序投入抢险救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三个联系”制度,严肃三防纪律,压实防汛责任意识不松懈,要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