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1月30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科技体制改革、发挥中小学党组织作用、文物保护等重大问题进行了部署,为全区推进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罗湖实际、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创新开路,用改革手段破解制约科技创新瓶颈问题,加快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体制机制,营造创新良好氛围。要发挥好中小学校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高度认识文物事业的重要作用,在城区建设管理中更加注重维护文物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文化延续性。要加强统筹、担当作为,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条例》是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一要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党徽党旗知识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要以更接地气、党员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和语言,积极开展多角度、多频次的宣传,教育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三要严格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管理制度,全面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要对党徽党旗的定制、配发、储备等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加大督促指导和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党徽党旗各项工作始终处于有效监管之中。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