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0月22日下午,罗湖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邀请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局长张献生,作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德繁等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讲座。讲座由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剑峰主持。

  “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我们统一战线领域基础主干的党内法规,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准则。”讲座中,张献生从《条例》的制定和修订的特点以及内容架构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详细介绍,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深入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既体现思想性、政策性,又体现针对性、实效性,对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好《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区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罗湖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瞄准“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美好愿景,围绕“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总目标,牢固树立“统一战线无小事”的观念,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要求抓好统战工作,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蓝图落实落地汇聚磅礴力量。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