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104名新兵踏上保家卫国征程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9月14日,深圳市罗湖区举行2021年度夏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欢送104名新兵入伍。罗湖区代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德繁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现场,104名穿着新军装的新兵们,个个站姿笔挺,他们身上挂着“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绶带,胸前佩戴着大红花,脸上洋溢着入伍的喜悦。“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新兵们的入伍宣誓十分坚定,并在立志报国签名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104名新兵中,罗湖区笋岗街道的张哲佳,是一名二次入伍的“新兵”。2017年,张哲佳作为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最终顺利入伍。2019年退伍后,他返回学校继续学业。他说,回到学校后,周围的同学称他改变很大,变得很懂事,都投来羡慕的眼光。学校也对张哲佳十分肯定,每年新生军训时节,都请他来当教官,征兵季节,则是请他现场作演讲,给学生作政策宣讲和解读。今年,张哲佳再次选择入伍,并选择了到边远的新疆服役。他说,向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学习,为建设强大的国防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大会上,范德繁对新兵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强军实践。他表示,建设强大国防,要牢固树立当兵保家卫国的思想,坚定献身国防事业的理想信念;扎根火热军营,要严格训练、苦练本领,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发扬特区精神,要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罗湖青年坚定的政治觉悟、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爱国情怀,奋发有为、建功军营。

  据悉,9月16日,罗湖区第一批104名新兵将启程奔赴祖国各地,正式开启火热军营生活。期间,罗湖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将严密组织新兵交接工作,确保新兵安全顺利到达部队。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