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主动作为、集中攻坚 罗湖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8月3日,罗湖区召开区委、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上半年,罗湖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平稳。在疫情防控方面,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多轮疫情处置有力有效。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上半年辖区GDP增速为2%,23项GDP重点指标中,有16项指标增速提升,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与此同时,罗湖出台了助企惠民纾困十条措施和“1+3”产业扶持政策,共拨付扶持资金8300余万元,惠及8847家企业和近20万名城中村居民,稳定了市场主体和群众的信心,为下半年经济持续恢复、持续向好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下半年,罗湖将紧盯目标、踔厉奋发、主动作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建设,深入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措施高效处置散发疫情,要根据辖区疫情防控的特点,针对性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小区防控、口岸片区防控,扎实做好国内重点区域抵深人员和入境人员管理。三是要坚持密集监测调度经济运行。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投资拉动,认真谋划面向未来的新项目,努力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抢抓大宗商品消费,谋划系列促消费活动,持续引爆消费热情。要大力开展“品牌强区”计划,推动万象城三期、粤海城、兆鑫广场等项目尽快集中开业。要抢抓线上消费趋势,同时在疫情防控中要注重避免对实体商业、特别是大型商超正常经营的影响,持续推动辖区消费回暖。要加快政策体系落地,推动各类激励扶持政策真正惠及广大企业。要持续做优企业服务,加大企业跟进服务力度。四是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拓增量、稳存量。要聚焦“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招大引强”。要聚焦产业链细分领域招“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要聚焦世界500强和央企国企招优质项目,组织开展大型央企国企招商专项行动,争取更多央企国企项目落户罗湖,要推动存量央企加大在罗湖投资力度。要聚焦全球全国领军企业招龙头项目,主动出击对接,加强资源整合,深化战略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五是要推动重点项目、重大片区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优化完善“1+5+3+N”大兵团作战机制,形成全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进“一主两区三带”重大项目建设。六是要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