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学位申请
流程图

5月30日前,家长核对居住信息,准备学位申请材料。

各小学整理好学籍系统中的学生数据(特别是身份证号码)。

5月30日-6月5日,登录“罗湖教育应用网”,点击“学位申请”或关注“罗湖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教育服务—学位申请”栏目,进入“初一学位网上预申请”系统,输入申请儿童的户籍类别和身份证号码,按要求填报申请信息。

拍照上传证明材料,仔细核对填写内容和上传材料,确认无误后保存。

非罗湖区小学毕业生于6月2日前在“非罗湖区小学毕业生资格审核”系统填报资格审核信息,并将相关证明材料拍照上传至系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学校通知)于6月5日前在“初一学位网上预申请”系统填报完整申请信息。

5月下旬-6月上旬,现居住在外区的我区小学毕业生,按居住区的申请时间、办法向居住区地段学校申请初一学位。

6月6日-6月12日,学校网上初验申请材料。收到预约验证通知的家长按学校预约时间到地段学校提交验证材料。

6月中旬-7月中旬,就读和双免资格比对审核与复核。

7月26日,公布录取名单,家长可在申请系统自助打印《录取通知书》,新生按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