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大事记-2023年4月

来源:罗湖区委(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4月,罗湖区紧抓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契机,坚持厉行法治,推进法治城区建设,连续六年荣获法治深圳建设考评第一。

  4月,罗湖区东晓街道、南湖街道获评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街道,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淘金山绿道获评广东省儿童友好基地,充分体现我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成果以及示范引领作用。

  4月,罗湖区组织开展2023年“i才惠企”服务季系列活动,截至月底,共举办线上线下活动33场,累计吸引2500名人才参与。同时,绘制“罗湖人才研修地图”,推出10期“罗湖菁英人才风采录”,在全区营造“爱才惠企、助商稳企”浓厚氛围。

  4月7日,罗湖区与潮州市潮安区签订“潮州潮安-深圳罗湖”跨域通办协议,以解决企业及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4月9日,教育部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撷硕果”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罗湖区翠园中学“汛安”智慧城市防内涝积水井盖系列产品作为全国唯一入选的中学生项目参展。

  4月10-15日,罗湖区选手分别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游泳比赛首日为我市拿下首金,并打破尘封15年的200米蝶泳全国纪录。比赛期间罗湖区共斩获3金1银3铜,助力深圳市代表团勇夺金牌榜第一名。

  4月12日,罗湖区召开工商联执委会议暨全区民营企业家助推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正式启动罗湖区民营企业“护航计划”,并向民营企业发起高质量发展倡议。

  4月12-13日,罗湖区在香港接连举办两场营商环境交流会。活动由罗湖区人民政府和香港工商总会共同主办,吸引香港金融界、创科界、工商界、餐饮界等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全面深化深港更紧密更务实的合作交融。

  4月13日,罗湖区举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专场会议,揭秘罗湖地标背后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管理方法,并发布了全国首个“工业上楼”技术包,此举对土地空间高效利用意义重大。

  4月15-1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我市开幕,罗湖区展馆围绕“新罗湖·向未来”“湾区枢纽 万象罗湖”主题,从整体概况、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生活环境等方面介绍罗湖亮点。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等领导前往展馆参观并指导工作。

  4月19日,深圳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罗湖区设分会场参加。会后,罗湖迅速召开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

  4月19日,罗湖区海关草埔棚户区改造项目举行签约启动仪式。签约首日户数签约率和建筑面积签约率突破双“95%”,刷新全市棚改项目速度。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等领导出席活动。

  4月20-21日,深圳重大交易平台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活动共推介深圳五大交易平台,其中包括位于罗湖水贝的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此举对推动罗湖水贝珠宝“走出去”意义重大。

  4月20日,罗湖区国库支付中心团支部获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我区唯一获此荣誉的团组织。

  4月20日,罗湖区全国首创开展政府产业政策线上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直播12小时,聚焦黄金珠宝、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5大版块,对话罗湖区6大产业部门负责人,连麦6位企业代表、6位产业专家,共话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罗湖区“二线插花地”棚户区第三批安置房迎来“亮灯时刻”,标志着该片区规划配套的110千伏木棉岭站正式投运,解决长期电力输送紧张问题。

  4月24日,罗湖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分析当前辖区经济形势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5日,罗湖区举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罗湖分窗口揭牌仪式活动。罗湖分窗建设有助于加强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协同联动,提升罗湖专利创造水平。

  4月26日,罗湖区举办“花young罗湖 创意生活——罗湖首届创意生活节‘圳’等你来”活动揭幕仪式,现场揭晓罗湖城区IP代言人罗犇犇全新形象。

  4月28日,罗湖区举行“锚定高质量 激发新动能”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总结暨“五一”表彰活动,对2023年罗湖区荣获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4个集体及23名个人进行表彰。

  4月28日,罗湖区举办为期16天的深圳首个曼联梦剧场IP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复刻“老特拉福德球场”不同场景并开设多项足球互动游戏,让市民沉浸感受曼联文化与比赛激情。

  4月29日,罗湖区举办“5月的邀约,港人游深圳欢迎仪式”。活动当日吸引首批10个旅行团约240名香港游客现场集合打卡,有力推动深港两地旅游资源联动和旅行社交流合作。

  4月29-30日,罗湖区举办“漫享梧桐”深港露营文化周开幕式暨粤海体育休闲公园开园仪式。本次活动集“深港商业、露营文化、国粹运动”三大要素于一体,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户外活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