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大事记-2022年12月

来源:罗湖区委(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2月,罗湖区在全市最先完成劳动人事争议结案率95%的考核任务,2022年共审结案件2965件,累计结案率达98.9%,结案量和结案率均创历史新高。

  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大梧桐生态融合区专题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中央生态区分指挥部工作成效,强调要坚持把生态保护、水源保护放在首位,积极协调争取上级各相关部门支持,把大梧桐生态融合区打造成罗湖的一张靓丽名片。

  12月8日,罗湖区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活动精彩启动,此次消费节将持续至2023年3月1日,期间将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和6000万元购车补贴。

  12月8日,中国台湾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在罗湖挂牌成立,该中心将为台胞台企提供共享办公空间、政策咨询、创业就业、法律增值、投资推介等五方面服务。

  12月9日,罗湖区海防打私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海防打私和防疫情输入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全区边海防建设和打击走私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0日,深圳市2022年12月新开工项目启动活动在深汕铁路罗湖北站现场举行。活动共启动项目247个,总投资377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4亿元。其中,罗湖区纳入本次新开工活动项目共21个,总投资54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亿元。

  12月10日,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在粤海城·金啤坊(原金威啤酒厂工业遗存)开幕。本届展览以“城市生息”为主题,注重展示城市可持续、绿色、生态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双年展设置“UABB品牌馆”“香港馆”“罗湖馆”三个专题馆,共有15个国家的数百位参展人带来代表作品。

  12月10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在罗湖线上启动,该活动连续三届在罗湖区举办,已被广东省教育厅列入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白名单。

  12月13日,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访谈》节目,专访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畅谈罗湖区如何实现城区焕新,迈向加快构建都市型现代产业体系“新征程”。

  12月14日,2022年第十四届广东钢结构金奖(“粤钢奖”)揭晓,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Ⅴ标布心片区01-06地块主体工程钢结构工程夺得施工类金奖。

  1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带队赴陆丰市和深汕合作区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对口帮扶的责任扛在肩上,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各项帮扶工作。

  12月15日,罗湖区发布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罗湖十条”专项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旅行社集聚和毗邻口岸优势,聚力打造优质旅游企业总部聚集地、湾区旅游集散地和旅游消费目的地。

  12月15日,1罗湖区2022年“深圳工匠活动周”技能荣誉表彰活动举行,评选出12位“罗湖匠师”“罗湖工匠”、7个“罗湖优秀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罗湖“粤菜师傅”十大名店、名厨、名菜,开展1.7万网友参与的“罗湖技能荣誉”投票,举办“精工匠心聚鹏城,筑梦湾区创未来”为主题的工匠高峰论坛和颁奖典礼,打造罗湖技能人才高光时刻。

  12月20日,在2022数字政府评估大会暨第二十一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上,罗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再次荣获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区县级)第一名,实现全国唯一“七连冠”。

  12月21日,区委八届第五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会议。

  12月23日,以“时尚宝都,聚领未来”为主题的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挂牌仪式举行,平台的成立补齐了深圳珠宝玉石原材料交易平台缺失短板,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

  1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2022年区委议军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勇担历史使命,奋力开创全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12月24日,2023年罗湖区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活动——人民南商业街区“深港时尚美食嘉年华”正式启动,活动为市民呈现一场汇聚港味美食、创意服饰、时尚购物的新春欢乐游购盛宴。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罗湖区以“文化罗湖万象共联”为主题,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号展馆设主会场、展位面积达533平方米,打造独具罗湖特色的展区。

  12月28日,淘宝公布2022年度产业带百强榜,罗湖水贝珠宝上榜“十强”,水贝珠宝行业通过电商平台从传统B端走向C端,借助淘宝直播进一步壮大并焕发新的活力。

  12月29日,罗湖区科协被广东省科协评为“2022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珠光溢彩·宝汇罗湖”系列活动、“罗湖科普行——院士大讲堂”系列活动、“探索植物基因的奥秘”科普巡展三项活动获评“2022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活动”。

  12月30日,首届“双向开放、深度交融”——2022年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交流会在罗湖举办,重点推介高水平规划建设的罗湖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发布《罗湖深港深度融合发展白皮书2022》,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