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大事记-2022年6月

来源:罗湖区委(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6月,《罗湖区建设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区支持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22-2025年)》正式出台,从五大板块推出29项行动计划、87个重大项目,提出建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市“20+8”产业集群重大项目落户罗湖。

  6月,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在罗湖区挂牌成立,该中心将“立足罗湖、面向湾区、服务香港”,为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及其会员企业在罗湖开展活动和投资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6月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率队到罗湖区水贝黄金珠宝产业基地,调研当前黄金珠宝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形势,重点就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推动政府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等方面与企业开展交流。市统计局局长郭驰、区长范德繁陪同调研。

  6月2日,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区委八届第三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区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6月6日,区长范德繁带队到罗湖高级中学检查辖区高考备考工作,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对高考各项组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细化、再落实,全力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目标任务,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6月7日,罗湖区政府与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开展国际消费服务核心区、文化生态休闲区建设,加快构建联通深港、通达湾区的交通枢纽。

  6月13日,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连线派驻隆林、西林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听取区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6月14日,罗湖区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特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主题为“深入学习理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单位和各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学习。

  6月17日,区长范德繁带队督导检查辖区建筑工地,先后前往“一馆一中心”项目和湖贝项目A4地块现场,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及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施工现场安全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情况。

  6月18日,2022年罗湖区文体旅消费季正式启动。活动持续至10月底,期间将派发总额超千万的文体旅大礼包,并配套举办包括荷花音乐节、电竞赛事在内的50余项精品文体旅活动,全力拉动辖区文体旅游消费增长。

  6月21日,腾讯天美电竞制作中心演播室集群项目签约暨2022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夏季赛启动仪式在罗湖区动漫基地举行,该项目将助力盘活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动漫基地的产业资源,推动罗湖区发展电竞新型文化业态,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

  6月23日,南湖街道2022年“瓶改管”项目于渔邨社区海景楼正式开工,南湖街道成为全区首个“瓶改管”进场施工街道,该项目涉及辖区12个住宅小区、1个城中村,共计3866户。

  6月23日,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区委八届第三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6月26日,区长范德繁带队前往深圳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和罗湖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调研辖区中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将疫情防控、保密工作和优质考务服务工作贯穿中考始终。

  6月28日,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线上观摩活动在东湖水厂扩能改造工程项目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该项目是深圳市唯一一个入选2022年“安全生产月”广东省市政工程观摩的项目。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