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步行街关于征集“文旅业态引导示范项目”的告示

来源: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东门步行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以打造活力时尚消费街区为目标,通过培育新产业、引入新业态实现街区产业的更新和商业的提质。为此,拟向社会主体征集优质产业及商业示范项目,并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共同推动东门步行街创新发展。

  一、征集要求

  (一)项目概况

  拟提供位于深圳市罗湖区东门步行街旺角购物广场(以下简称:旺角)5、6、7层中2000平方米内的空间作为引导性文旅业态示范平台空间,根据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给予使用期支持(符合条件者免费使用期最长为三年),我局将每年对项目实施考核,并进行动态调整。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征集“罗湖区文旅业态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为项目招引适合的业态或商家入驻;举办展览、演出、沙龙、走秀等活动,展示和传播非遗文化;联动省外、国外资源,传递美好生活理念,促进文化传播与交流,打造国际化交流空间;打造元宇宙展厅,规划打造代表深圳文化、科技墙头堡的数字化未来城市空间展厅。

  (三)项目要求

  1.业态导入:每年引入2个以上美术、艺术、文博等具备一定行业知名度及公众吸引力的文化艺术类展馆。

  2.产业活动:每年自主举办2场以上非遗文化展览、国内外特色文旅资源展览、推介会、沙龙、论坛、市集等活动,打造具有吸引力的自主IP。

  3.品牌展示空间:每年引入3个以上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举办产品发布、品牌推介、高端论坛等品牌展示推广活动。

  4.空间运营:进行空间整体运营工作。

  5.目标客群:服务于深港及周边高净值商务及亲子客群。

  6.深港融合:立足世界大湾区高度,着眼罗湖未来发展,推动深港融合,打造湾区国际文化交流首展空间。

  *满足前三点任意一条即可。

  (四)征集方案内容

  方案内容需满足项目要求,同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对运营内容的理解。包括在满足项目要求的前提下,阐述项目目标如何实现,详述对产业规划、业态导入、产业运营、产业活动、营销推广、品牌维护等方面的计划;对“文旅业态示范平台”进行策划分析,重点分析“文旅业态示范平台”拟引进运营的艺术馆、展览馆、元宇宙展厅等文化业态以及项目落地后带来的社会价值等。

  2.自身优势。包括运营能力、产业招商能力、造势造节能力等内容。

  3.推广计划。包括项目营运推广、营销及其他相关计划等。

  4.运营管理体系说明。包括参与方、运营模式、运营服务内容、效益分配方案、评估监督机制等。

  5.其他。方案提供机构认为需重点说明的其他内容。

  二、征集时间和机构

  征集时间: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6月6日

  征集机构:深圳市罗湖区商务局

  三、征集条件及流程

  (一)征集条件

  1.机构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提供证明资料扫描件,原件备查);

  2.机构应拥有丰富的优质产业资源、项目资源,对优质产业项目拥有一定影响力;

  3.机构应拥有丰富的产业平台运营经验,有突出的产业平台运营成果;

  4.机构应拥有引流型业态导入经验,对时尚、流量有极高的敏感度。

  (二)征集流程

  1.有意向申报入驻的单位请于2023年6月6日前向征集方提交申报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单位营业执照及资质证明材料、机构简介、初步方案、以往运营产业平台案例、相关工作计划等。

  2.我局将组织专家对建设运营方案进行评审,并及时公布评选结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深圳市罗湖区商务局肖女士

  电话:0755-25666629

  邮箱:lh_jcsck@szlh.gov.cn


  深圳市罗湖区商务局

  2023年5月25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