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尽锐出战防控疫情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7月26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三十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引导全区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要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巩固扩大对口帮扶工作成果。要发挥罗湖自身优势,搭建更多平台,深化拓展与对口帮扶地区在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要聚焦风险管控和源头治理,以“事事紧抓不放”的行动力夯实安全防线。要加强协调联动和常态防控,以“处处上心不懈”的攻坚力提升辖区安全发展水平。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区上下深入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升站位、落实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以快制快,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进一步理顺流调溯源、人员转运、隔离管控工作衔接,切实提高应急处置速度和效率。要加大流调溯源力度,采取更加彻底的措施进行社会面筛查。要进一步夯实防控基础,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打大仗、硬仗、常仗的应对准备,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