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7月11日,罗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市领导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指示精神,通报省、市、区文明城市测评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先行示范区要求为标准,全力以赴抓整改、抓提升。全区上下要坚决迅速落实各项工作指示,坚持常态化巡查,动态化整改,精细化治理,确保各项检查要求100%达标。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更好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自加压力、全面动员推进创建工作,用实在的创建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优化改善,切实提升小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以及违章停车的查处力度。要针对集贸市场周边、交通场站周边、商业综合体周边、大型超市周边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等专项整治,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氛围宣传营造等主题活动,全力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三率一度”。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带队“行走罗湖”,一级带一级,以上率下,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案例分析”,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切实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安其事。相关部门要为各街道、社区壮大文明创建队伍力量提供支持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配齐配强力量,加强工作保障。要加强跟踪督办,对问题整改情况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要成立创建专班,开展不间断高频次巡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成立纠察队,确保样本框验收合格,问题整改到位,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