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31日,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在罗湖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罗湖区区长范德繁,区领导左金平、赖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研判、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严格执行“六个一”措施,坚决做到安全管理到位、隐患问题清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责任、细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保障社会面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攻坚克难、重点突破,确保专项治理和机制建设“两不误、两确保”。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任务加大整治攻坚力度,强化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梳理总结制度成果,持续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化治理。各单位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必须管安全生产的要求,在全力以赴做好利企稳企安企、探索建立柔性执法机制的同时,切实提高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健全完善相关机制体制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标本兼治和风险管控“当下改、常态抓”。各部门要紧盯突出风险、重点领域,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各街道要加大安全巡查检查频次,坚决打击作业现场混乱、无许可证动工等违法行为。要加强道路交通、消防、有限空间场所等领域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联动、严密防范,确保汛期及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早部署、早谋划”,着力抓好汛期应急防范工作以及清明和“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入分析研判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人员密集等场所安全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主动做好各自行业领域节日期间的安全宣传,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准备,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信息,有效、妥善、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