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主动做好“精防控、稳增长、惠民生”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19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二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刘胜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持之以恒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因时因势因情施策,正确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推进建立精准“白名单”,全力推进“扫楼、扫街、扫企”。要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制定好工作指引,继续严格落实社区小区、城中村围合管理,继续加强暴露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检测力度,继续守牢八大特殊场所防控阵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预案细。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做好国内重点人员大数据专项排查。要做好跨境司机全闭环管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全接驳工作机制,确保“保供港”和“防输入”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防控、稳增长、惠民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必须管防疫”的要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实施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一企一策”“一楼宇一策”“一厂一案”,指导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经营。要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物资储备,指导企业落实封闭管理要求、抓好内部疫情防控。二是要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服务。尽快出台区政企共克时艰战疫“十一条”政策,从减免租金、降低成本、提振消费等方面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要主动靠前服务,用好“深i企”平台,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三是要促进群众生活秩序平稳有序恢复。要在继续做好精准防控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升服务,做好暖人心、提信心工作,强化兜底保障、筑牢民生之基。四要全力推进攻坚克难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紧推进各项攻坚克难、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