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铆足“虎”劲!罗湖一批“急先锋”和“排头兵”受表彰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月10日,罗湖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举行,一批卓越的“学习之星”“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代表接受表彰,现场还举行了罗湖区“奋进新征程 学习争先锋”动员仪式。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区领导吕漫妮、赖建华、米勇,以及全区17个基层党工委、部分区直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过去一年,罗湖区涌现一批“急先锋”和“排头兵”,此次表彰大会共设有学习之星、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三大奖项,一批优秀的党员和集体获奖。截至2021年底,罗湖区10位学习之星“学习总积分”均高达五万余分;8名先进工作者多篇稿件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其中不乏登上“全国总台”的精品;6个先进单位的“激活率”“参与度”“人均积分”均稳居前列。

  罗湖区自2021年开展”学习强国”推广活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罗湖以开展党史实践学习观访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打造线下体验空间等活动提升平台运用的广度,以发放学习礼包、发动学习典型带头学、发动全元素全方位融入线下互动体验等举措提升平台运用的速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习平台真正成为辖区党员和群众塑心铸魂的“掌中宝”,知识学习的“智慧库”,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提供坚强保障。2022年,罗湖区将继续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全面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新气象,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持续增添新动能。

  刘胜强调,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更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罗湖区委始终将建设、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关键在“学深”,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习平台成为思想上的“导航仪”、理论上的“加油站”。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关键在“用活”,要借助区级平台,加大“万象罗湖”的展示力度,围绕罗湖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聚焦城区价值、品质品味、人文实力等主题,讲活罗湖好故事、传播罗湖好声音、展示罗湖新形象,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推动全社会对罗湖未来发展形成良好预期。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关键在“实践”,要坚持做到知行合一,结合罗湖实际、部门实际、岗位实际,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服务发展的措施、破解难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生动实践。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