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全方位服务,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月11日,罗湖召开区政府八届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 年)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等文件以及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发挥知识产权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支撑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并巩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头部企业、高新企业、优秀企业聚集罗湖。要加强组织实施,推动市场健康发展,一方面要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依法履职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深化市场主体登记制度改革,加大知识产权质押、科技保险等金融创新力度,发挥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引导作用,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和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要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等工作,营造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政策配套,抓好工作落实落地,梳理、调整现有登记监管的配套文件和清单表格,建立健全各项相关政策制度,研究配套措施,做好制度衔接。要完善辖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发挥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罗湖分窗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全面、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意见》,推进统计法专题培训常态化,对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要抓好国家统计督察组向广东反馈统计督察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整改工作成果,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提升监督效能。要夯实统计基础,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成效,加大数据质量管控,充实统计人员力量,严格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部门联合检查和其他专项执法检查,不断提升统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