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月11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以区党代表身份率队到桂园街道松园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并检查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当天下午,范德繁一行来到方虹大院顺丰速运桂园分部,详细了解国际邮件收取流程工作。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策略,做好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自2022年2月9日零时起,罗湖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设置9个集中消杀取件点对入境邮件进行统一消杀,市民可按通知前往指定点位自行取件。

  现场可见,入境邮件外包装经过层层消杀后,专业消杀人员会在获取收件人授权委托之后,进行现场开箱,并把内件取出来逐一消杀。“目前针对入境邮件消杀手段主要有哪些?消杀队伍配置是如何高效落实的?”范德繁强调,要立足更精准、更有效的防疫举措,切实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入境邮件务必要做到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加强入境物品的检疫,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要进一步做好市民科普工作,对市民群众入境物品的收取要加强消杀指引。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