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开局奔跑 罗湖区吹响11大项目攻坚克难冲锋号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月7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罗湖召开2022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部署全区全年攻坚克难任务。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政协主席柳光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主持会议。刘胜、范德繁现场为11个攻坚克难任务牵头单位授旗。

  据悉,2022年罗湖区攻坚克难任务11大攻坚行动涵盖了城区治理、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分别是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攻坚行动;“20+8”产业集群塑造攻坚行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深南总部经济主廊道建设攻坚行动;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攻坚行动;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攻坚行动;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攻坚行动;大望梧桐中央生态区建设攻坚行动;产业引领服务升级攻坚行动;空间拓展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教育领域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每个攻坚行动包含若干个具体工作任务,由总牵头区领导挂帅,总牵头单位负总责,各责任单位对照具体任务各负其责。

  会议指出,11个攻坚行动是罗湖焕发新活力、不断出新彩的根基工程、推动形成良好预期的信心工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各责任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办考核。攻坚克难各项任务的总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起牵头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具体任务和时间要求倒排进度,于一周内制定本单位的“施工图”和“时间表”。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部署落实工作、协调关键环节、督办落实情况,建立“一任务一表格”“一周一例会”制度,做到高位推动、强力落实。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任务,由总牵头单位统筹抓总、综合协调;协办单位要服从指挥、密切配合,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总牵头单位要每月提请总牵头区领导听取一次进展,及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攻坚克难任务将纳入年度重点督办,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直接纳入年度督查绩效考核内容。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挑战,把“开局就要起跑、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理清工作思路、讲求方式方法,把攻坚克难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抓好党建引领方面,要健全党建引领重大项目攻坚机制,把党旗插在攻坚第一线,把党员作用彰显在第一线,把党的组织力灌输到攻坚克难全过程,在攻坚克难中大力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在坚持底线思维方面,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对攻坚克难工作中的风险隐患、矛盾焦点,做到心中有数、预防在先,压实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在强化结果运用方面,要充分运用“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工作体系,在攻坚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干部,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真正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列出改革发展的“白名单”、创新探索的“安全区”,构建“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良好生态。要对攻坚任务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带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