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安排,1月29日上午,罗湖区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加自觉地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觉把真理的武器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区委书记刘胜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到会指导。

  区委高度重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迅速动员,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委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反复重温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研学、反躬自省中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组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以及书面征求等方式,敞开大门、畅通言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做好思想沟通,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刘胜代表区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联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扣区委工作大局,批评与自我批评都非常坦率真诚,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的高度负责,达到了敞开思想、以心交心的效果,体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良好精神风貌。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罗湖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130202010.png

  林苗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是对罗湖区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刘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委常委班子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示范带头,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持之以恒推进党史的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二要在心怀“国之大者”、抓好实干执行上示范带头,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把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好、落实好;三要在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示范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拿出更多实招硬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严于律己、管党治党上示范带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协同贯通、形成合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五要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上示范带头,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举措,整改目标,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