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召开全区干部动员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7月2日下午,罗湖召开全区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作出罗湖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政协主席吴裕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

QQ截图20210703172923.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大气磅礴、论述精辟、振奋人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进程中的又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决落实“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罗湖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自觉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百件实事解民忧”重点行动,构建多层次、高品质的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三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十条宝贵经验”。四是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发扬斗争精神中增长胆识和才干。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把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谱写在“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建设过程之中。五是要服务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罗湖毗邻香港的优势,深化港澳青年交流,促进深港澳交流融合,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汇聚磅礴力量。六是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罗湖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拓展“1+83+N”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大的舞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罗湖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一是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作为“第一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要全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二是要全面掀起宣传热潮。统筹融媒体矩阵,充分借助和运用各级各类媒体资源,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发出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强音。三是要集中开展专题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干部培训、人才研修的重要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学出忠诚品格、坚定信仰、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四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学以致用,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