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到社区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21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前往黄贝岭社区,了解社情民意,调研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来办事的居民多吗?”“这里主要为居民办理哪些业务?”“家庭医生有固定坐诊的时间吗?”……当天上午,贺海涛一行首先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后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的综合窗口、党建书吧、心理咨询室、家庭医生工作室等功能阵地,细心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并要求继续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作用,服务好辖区党员群众。

  

  据了解,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围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三年整顿行动计划,以补短板、整涣散,找问题、解答案,促进步、争创优为目标,梳理出七大项目、22小项问题清单。去年已完成阵地建设、完善组织架构、股份公司支部换届、集资委主任选举、消防隐患整治等5项重要内容,今年及明年分别计划完成8项和9项工作内容。目前各项整顿工作按计划扎实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党委强化创新意识,注重挖掘社区优势资源,找准切入点和契合点,将黄贝岭社康中心党支部纳入到社区党委,共建“党建+医养护融合”的党建特色品牌项目,由社区与罗湖医院集团实行双重管理,引领社康中心、养老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工作步入正轨,实现党建引领、共管共建、医养融合,将基层党建“盆景”有效转化成美丽“风景”。

  

  社区虽小,百姓为大。贺海涛对社区党委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只有紧紧抓住“党建”这个核心工作,建立起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才能更好地推动基层治理、民生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新时代新要求,基层党委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努力提高服务社区居民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努力补齐基层工作短板,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切实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