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22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八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聚焦七大核心工作,狠抓城市更新工作,全力推进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强力推进口岸经济带开发建设,建立全区重大项目清单,全力招大商、招优商,拿出更多硬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打好全年经济工作持久战,推动辖区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落实部署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落实落地,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机制,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维稳处突能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扎实开展信访秩序、治安乱点、安全生产、“两违”整治和暴力犯罪、毒品犯罪、“两抢一盗”等专项整治行动,从快侦破、从重处罚、从严打击,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全区教育系统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创新理念改革课程,让课程达到“既抓得准核心价值、又抓得住学生的心,既赢得了分数比拼、又赢得来家长肯定”。

  此外,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