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圳市金融形势通报暨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座谈会在罗湖召开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24日,深圳市金融形势通报暨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座谈会在罗湖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局长温信祥,罗湖区区长范德繁,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人行领导班子成员,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总行等30家金融机构,优合集团等外贸企业参加座谈。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听取金融机构、外贸企业的政策诉求和意见建议,部署深圳金融系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找准深圳定位和着力方向,推动金融支持深圳外贸促稳提质。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深圳金融运行情况,2023年以来,深圳市各项存款快速增长,各项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支持力度稳固。1—4月份深圳金融支持消费稳步复苏,推动投资增长明显提速,助力进出口稳步增长,深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金融机构就如何更好发挥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会议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深圳金融在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市金融机构充分认识当前外贸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为深圳做好稳增长稳外贸稳外资贡献新的金融力量。

  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罗湖是深圳的金融高地,城区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不但是与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香蜜湖深圳国际金融街比肩的三大金融增长极之一,还是最早规划、最早显现金融价值的区域。未来,罗湖将有序开展各类金融创新,扎实推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