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将对人民南路、嘉宾路、南湖路进行升级改造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23日,罗湖区召开区政府八届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并通过《罗湖区司法局关于提请审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及听证事项目录>的请示》,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提请审定人民南路、嘉宾路、南湖路升级改造项目建议书的请示》《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提请审定人民南路街区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会议由罗湖区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办法》的出台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实施办法》是对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深化,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求,抓好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实施办法》全文,在日常工作决策过程中,落实上位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要求,继续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罗湖建设走深走实。要强化督导检查。相关部门要对重大行政决策各项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开展专项督察。各单位要指派专人进行自查,对符合重大行政决策标准的事项,确保公开征求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决策程序与《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相衔接。

  会议强调,人民南路、嘉宾路、南湖路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是提升人民南片区慢行及沿线景观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片区对外联系能力及片区内交通系统品质,助力罗湖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人民南路街区综合改造工程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推动人民南片区城区品质提升,实现人民南与罗湖口岸、火车站、东门商圈充分联动,助力辖区打造国际一流商业消费街区。相关部门要加快拿出可实施方案,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